周叶一生推,蒙克放心飞

【蒙克】阿蒙的礼物(3)修

*预计四章内完的小短篇,harrypotter世界设定套用

*自嗨产物,OOC预警

*修了一下,增加了一小段剧情

 

快走到独眼女巫雕像的时候,正好赶上大礼堂开晚餐,走廊上只有零星几只狂奔向礼堂的小巫师。

克莱恩等到走廊就剩他一人后,才绕到雕像的背后,女巫雕像的驼背上就隐藏着通道的入口。

 

他用魔杖敲击着雕像,低声念出咒语。

“左右分离!”

一个仅容纳一人进出的口子出现在了雕像驼背上,但是……

克莱恩目测了一下入口的大小,又低头看了看自己。

他已经不是十多年前那个瘦小的小巫师了,现在的他要通过这个口子还真有点困难……

 

其实不再是学生的克莱恩,已不受限制可以自由出入霍格沃兹,并可以通过正常交通到达霍格莫德。但是既然阿蒙特地让他来雕像这里,那说明用正常的方式去霍格莫德并不能得到下一张提示纸条。

 

用了一点小手段,克莱恩还是成功进入了入口。

跟六年级愚人节那次经历的一样,一进入入口就是一段通向深处的石滑梯。克莱恩在石滑梯上高速滑行着,一瞬间有些恍惚,仿佛自己回到了小巫师时期,而在自己前头还有另一道身影也滑行在石梯上。

……

“快到尽头了,注意脚下,下面可不太干净。”

长时间的滑行让克莱恩丧失了时间感,加上肾上腺素的作用,让他有种脱离现实的感觉,直到阿蒙的声音从前面传来打断了他的神游,才定了定神。

“咳,知道了。”克莱恩佯装平静地回答道,然后听到了前面一声戏谑的轻笑。

 

羞恼的情绪一下上来,盖过了几天前就一直低落心情,克莱恩恨不得加速下滑蹬阿蒙的脑袋一脚。

克莱恩也确实就这么做了,就是结局不太理想:他蹬脚的瞬间刚好到了石滑梯的终点,一下踩了个空,没能刹住,紧跟着“咚”的一声屁股着地,激起一阵烟尘。

 

“咳咳!”真是又痛又呛人,赔了夫人又折兵。

“莫雷蒂你也太不小心了。”嘴上虽然说着关怀的话,表情还是笑眯眯地阿蒙朝克莱恩伸出手。

自知理亏的克莱恩没敢反驳什么,沉默地借着阿蒙的力站起了身,打量起了周围的环境。

 

他们身在一条又矮又窄的泥土通道,形状就像是兔子洞。

克莱恩暗暗腹诽,可惜他不是克丽丝·金斯利,阿蒙也不是带人入仙境的兔子先生,他们的剧本不是梦游,而是逃学。

 

没错,逃学,作为一个忠厚老实的赫奇帕奇,克莱恩逃学了。

 

克莱恩觉得自己一定是因为最近父母双双离世导致悲伤过度,才会做出这么疯狂的行为。

先是答应了阿蒙的邀(胁)请(迫),一起完成了一项大型的愚人节整蛊游戏,范围几乎覆盖全校师生。随后趁着校内还乱作一团,两个人偷偷走密道去霍格莫德,打算喝杯黄油啤酒庆祝整蛊大获成功。

“等教授们反应过来,一定会杀了我的。”克莱恩后知后觉地想着,仿佛听见了学院分沙漏[1]中宝石消失的声音,内心一阵绝望。

 

心不在焉走在密道上的克莱恩,没注意脚下,被一块凸起的泥块绊了一下,额头磕在了前头阿蒙的肩上。

阿蒙回过头,状似无奈地扶了扶有些滑落的镜片说道:“莫雷蒂先生,虽然我知道你心中一起去霍格莫德的理想对象不是我,但是都走到这里了,让我们安稳喝完一杯黄油啤酒再去考虑别的事,行么?”

“咳,是这里太黑了,我接下来会注意。”克莱恩顾左右而言他道:“还要多久到?快些喝完快些回去,我可不想跟你在一块待那么久。”

“别着急啊,莫雷蒂。我想教授们应该已经发现是我们干的了,现在着急也没用了。”阿蒙笑眯眯道。

被戳穿心事的克莱恩一脸冷漠:要你说,狗嘴吐不出象牙。

 

“诺。”阿蒙示意克莱恩往前看,说道:“走完前面这段石阶,就到了。”

在他们面前是一段向上的石阶,一眼看去大概两百来级。

……

六年级爬了十来分钟才气喘吁吁爬完的石阶,现在上去倒是轻松了不少,可见自己学生时期是多么缺乏锻炼了。克莱恩·真宅神·莫雷蒂自嘲道,感谢起科研任务逼迫自己锻炼身体、保持健康。

 

蜂蜜公爵地窖的暗门就在石阶的尽头,是一道活动门板,现在上面贴着一张纸条。

 

克莱恩抽出魔杖,杖尖对准纸条。

“荧光闪烁!”

杖尖喷薄出的微光映亮了纸条上的字迹。

【请问阿蒙最喜欢去霍格莫德的哪家店铺?】

克莱恩楞了一下,说实话,在霍格沃兹的七年学生生涯他统共去过霍格莫德的次数也就两只手可以数过来,而有阿蒙同去的也就那么一次,这个问题还真是难住他了。

 

犹豫了一阵,克莱恩说出了一个他觉得最接近的答案:“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分店。”[2]

纸条没有出现变化。

……???

“怎么也不显示是回答正确还是回答错误了?魔法失效了?”用魔杖对纸条戳了戳。

“蜂蜜公爵??”

“三把扫帚酒吧??”

“帕笛芙夫人茶馆?!”

……

很好,把霍格莫德的店铺轮着说了一遍,这破纸条还是没有丝毫变化。

 

确信自己又一次被耍了的克莱恩,愤愤地撕下纸条,拉开活动门板跨入了蜂蜜公爵的地窖,心中叨叨道:“我就不信没有提示就搞不清你接下来的把戏了!我自己找去!”

当然,从地窖上到蜂蜜公爵铺面之前,克莱恩没忘记给自己上一个隐身咒,霍格沃兹的占卜学教授还是要面子的。

 

偷摸着溜出了蜂蜜公爵的店铺,一直走到商店街拐角处克莱恩才偷偷解除了隐身咒,然后返身回到商店街。

来都来了,刚好买点今天用完的墨水再回学校去,文人居羽毛笔店有一款带点墨绿色的墨水是克莱恩最常用的。

 

从文人居羽毛笔店出来,又被热情的小罗斯默塔先生[3]拉进了三把扫帚酒吧。

“受一位客人的启发,昨天我又调制了一版黄油啤酒,克莱恩你得帮我尝尝!”青年宽厚的手掌不由分说地把克莱恩拉到离酒吧大门最近的座位边上。

“我来散个心都能被你抓着当试验品,可真有你的。”克莱恩也不抗拒,顺着力道就坐了下来。

“嘿!别人求都求不来的好事!你可是喝到这款南瓜黄油啤酒的第一位客人!”

一大杯冒着雪白泡沫的黄油啤酒摆到了克莱恩面前,味道其实还不错,不得不说小罗斯默塔先生还是很有酒吧继承人的天赋的。

美滋滋喝着来迟的餐后饮料的克莱恩,突然发现啤酒上的泡沫在发生变化——缓慢地凹出了一个箭头的形状。

“加里!你这啤酒有问题!泡沫上面出现了奇怪的箭形!”克莱恩高举起啤酒杯朝不远处的小罗斯默塔先生示意。

“不可能!这还是我刚调制的!”小罗斯默塔先生快步走近看了看,说道:“我说伙计,你眼花了吧?这就是普通的啤酒泡沫,哪有箭头?”

克莱恩将举着酒杯的手收回来,低头看向杯口,刚才在泡沫上显现的箭形凹陷已经不见了。

 

克莱恩凭记忆看向原先箭头指向的方向,是大街尽头的的德维斯·班斯——霍格莫德村专营魔法用品销售和维修的一家店铺,往常下午五点钟就停止营业了,今天不知怎么还亮着灯。

上次逛这家店,还是为了打发时间跟着阿蒙进去的,最后还替阿蒙参谋,选了一根能调节眼镜镜片视野的魔法镜链。

“班斯先生怎么还开着门?”克莱恩状似随意地问了句。

“哦,昨天看到他进了不少新货,可能今天还在清点吧。”小罗斯默塔先生擦着盘子看了眼外面回答道。

 

虽然说有能力自保安全进出翻倒巷[4]后,克莱恩也就不再光顾类似的普通魔法用具店铺,但今天也没什么要紧的事了,进去逛逛,看有什么新上市的东西也好。

“加里,谢谢你的啤酒!味道挺好,相信能有个好销路!”克莱恩将喝空的酒杯放到吧台,挥手往外边走边道:“我还有事先走一步了,下周再来找你聊。”

 

“欢迎光临德维斯·班斯!”

推门进店,门口上悬挂的魔法风铃发出清亮的女声。

“请问这位客人有什么需要的?”在柜台后面看书的店长听见声音,抬起头打量了几眼克莱恩,说道:“喔,我记得十多年前您来过我的店铺,我当时还纳闷为什么周三能有小巫师出校来霍格莫德。”

“班斯先生好记性。”克莱恩笑道:“当年是我叨扰老先生了。不过请您放心,这次我不再是逃学的学生了,是合法出校的在职教授。”

“啊哈,你和你同伴当年可是害得我被你们院长先生好一通抱怨,怪我怎么不及时通知他去逮人。”老先生笑着摆摆手:“行啦,叙旧到这吧。您想买些什么?”

“我没什么明确的目标,您最近店铺有什么新进的产品能让我看看?”

 

十来分钟后,克莱恩心满意足地挑选到了几样新上市的魔法用具,打算回去研究研究。

正要告别店长先生时,店张先生突然想起什么,说道:“我记得当年跟你一起来的那个同伴,今年也是霍格沃茨的教授了?我听学生们闲聊时提到他,称呼他阿蒙教授。”

“呃,是的,他去年九月新学年开学刚来任教。”

店长先生点点头,从抽屉里拿出一个长方形的小盒子:“他两天前刚来过我这里,说在我这里购买的魔法眼镜链出了点小问题,委托我维修好。倒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当天就能修理好拿走。但他说有急事,让我今天晚点关店门,他会委托同事今天傍晚来代他取走镜链。我想你就是他提到的那位同事?”

“……是我,您不说我都忘了这件事了。”克莱恩能怎么办,克莱恩只能边附和边在心里骂骂人。

“您这样健忘,可让我有些担忧您的学生们啊。”店长先生调侃着将装有镜链的盒子递给克莱恩,说道:“那就麻烦您转交给阿蒙教授了。”

 

克莱恩等走出店铺才检查起了手中的盒子,不过他连盒子外包装的覆纸都揭开了,也没找到新的提示。

“也不知道他怎么料到我会进德维斯·班斯店铺的,都到这步了还藏着掖着新提示。”克莱恩撇撇嘴。

拎起了盒中的眼镜链,克莱恩半阖着眼,借着月光看清了这条眼镜链的模样,心想:“还真是当年那条,质量还挺好。”

镜链整体闪耀着金色的光泽,偏简约的风格,最大的装饰处是上端一个圆环,就是通过滑动这处来实现关联镜片并实现调节视野变化的功能。

“这圆环上面好像刻了字?”克莱恩不太确定地用指腹去摩挲圆环的内侧,发现的确是有凹凸不平的感觉。

“原来藏在这里。不过太暗了看不清,还是放大一些吧。”

想罢用魔杖点了点镜链。

 

" Engorgio." [5]

 

TBC

 

[1]学院分沙漏:是位于霍格沃茨门厅的四个巨大的沙漏,用于记录每个学院的学院分增减,靠里面的宝石数量计分

[2]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分店:哈利波特原著中韦斯莱双子曾经打算在霍格莫德买下关门的佐科笑话店,改建成自家把戏坊的分店,但是原著到最后也没提及是否真的开了这家分店。这里算是圆一个小小的遗憾

[3]小罗斯默塔先生:自设,全名加里·罗斯默塔,三把扫帚酒吧主人罗斯默塔夫人的儿子,协助逐渐年迈的母亲经营酒吧,是被看好的酒吧继承人,学生时期是克莱恩在赫奇帕奇的学长,关系不错。

[4]翻倒巷:与对角巷相邻的“黑市”商店街,里面满是黑魔法商店

[5] Engorgio:“速速放大”,其实是膨胀咒的咒语,但是我实在找不到放大咒的咒语了,这里借用一下。

 

我果然没能三章写完……争取下一章完结!

求评论求互动> <对细节有疑问请提出,我看到就回答!

 

上一章被阿蒙安排了晚餐的小克,这一章被安排了餐后饮料=3=

这章写清楚了为什么要称阿蒙“恶作剧之神”了,毕竟能在愚人节把全校教学秩序都整蛊到一团乱的学生他还是霍格沃兹建校以来第一位。

 

阿蒙的镜链参考的是下图这一款,你们可以理解为是定情信物www



评论(1)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格林 | Powered by LOFTER